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7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0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20
 盘形悬式瓷复合绝缘子FXWP-160
 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
 复合绝缘子出现 不明原因
 复合绝缘子在使用中经常出
 复合绝缘子在电力设备的使
 高压复合绝缘子的性能
 
   新闻动态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与特点

 空心复合绝缘子产品的结构与特点对于复合空心绝缘子产品,我国尚未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

 
  国际电工委员会第$#技术委员会,制定了的技术报告《复合绝缘子———定义、试验方法、接收准则和设计推荐》。依据该文件,各制造商制定了企业标准,确定了复合空心绝缘子的相关术语、定义、试验方法等。根据规定,绝缘子应经受设计试验、型式试验、抽样试验和全数试验。
 
  空心复合绝缘子至少由两个绝缘部件,即一个由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绝缘管件,一个套装在绝缘管外面的用硅橡胶材料制成的伞套和浇装在绝缘管件两端的端部附件组成。
绝缘管件由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制成,是复合空心绝缘子的内绝缘件,承担内部绝缘和机械负荷两项功能。
 
  硅橡胶伞套是复合空心绝缘子的外绝缘件,是由有良好憎水性和耐污性的硅橡胶材料制成,它担负着保护绝缘管件免受外界环境影响的作用,并提供较大的爬电距离,以提高外绝缘水平。
端部附件是复合空心绝缘子重要的结构部件,采用专门的连接技术与绝缘管件浇装在一起,承担传递机械负荷并提供内部密封。
端部附件,通常以高强度合金铝用金属模低压铸造成型,有着良好的机械强度和耐腐蚀性能。
 
  由于各类电气设备具有各自的技术要求,对选用的复合空心绝缘子都会提出不同的机械特性、电气性能和绝缘性能等各种技术指标,因此,针对不同的电气设备,复合空心绝缘子的设计制造者必须提出不同的技术、工艺方案,在主要结构部件的尺寸设计、材料选择到制造工艺方法等方面都要根据配套电气设备的使用条件与技术性能要求组织生产,并且要保证产品在运行状态下的长期稳定性、耐候性、可靠性。
 
  例如,有机材料对温度是很敏感的,如果该复合空心绝缘子在周围温度下具有良好的机械性能,那么在温度升高或降低时其机械性能不应降低。管材料以及粘合端部附件的胶粘剂的温度稳
定性对复合空心绝缘子机械特性功能十分重要。
 
  断路器与互感器产品使用的复合空心绝缘子,其弯曲和内压极限特性要求不同,内壁的耐腐蚀要求也不同,因此对绝缘管的设计、材料选择与制造工艺方法均不相同。所以电气设备用复合空心绝缘子在设计、制造技术上要比线路合成绝缘子复杂得多。

上一篇:复合绝缘子出现 不明原因闪络的原因 下一篇:复合绝缘子的制造成熟技术

Copyright © 2014 版权所有:山东省淄博万光电力器材有限公司  关键词:交流盘式悬式瓷复合绝缘子,瓷复合绝缘子,瓷绝缘子,复合绝缘子
地址:淄博市淄川区龙泉工业园 电话:0533-5880996 手机:13335210789 苗经理 传真:0533-5880996